2014年10月2日

【日本】05/21立山黑部day3(黑部峽谷水壩、黑部平、室堂、美女平、礪波飯店)

今天是這次旅遊重頭戲,人生能有次到這,真的很值得~

我們從大町飯店出發到扇澤,再從扇澤搭巴士到黑部峽谷水壩
水壩現在氣溫是10.9度C,之前老施同事來說不用穿到羽绒衣,下雪捏,我的外套很薄耶

等等溫度還更低,我在皮皮挫了
今天交通工具1~山路巴士
到了黑部,我們要走路到黑部峽谷水壩
現在溫度是9度
越往高山氣溫越低~ㄟ害
座位休息區上頭還有暖氣




水壩很壯觀,山的那一頭還有未融化的雪

接著我們要去搭地下纜車要去黑部平
好多日本老人
解說員講解
今天第二樣交通工具~地下纜車
纜車來了
到黑部平了,好開心喔,生平第一次踏在雪堆上,上次在捷克是只有看到




老施為了拍這些照片沒搭上空中纜車,導遊留下來找他,我們先搭空中纜車上去等他們

這是老施搭空中纜車拍的,好美的風景
今天第三次交通工具,從黑部平搭空中纜車到大觀峰
在大觀峰我跟老施相認後~噗,立刻搭巴士到室堂
第四趟交通工具~巴士

到室堂先去樓上吃午餐~
日本餐點很漂亮但都涼涼的~
白飯到哪都好吃,怎麼煮的啊
這邊沒下雪但下雨,溫度大約2度左右

我們倆阿呆外套很薄,還好有戴帽子來,其實有個圍巾應該就不冷了
超高的雪牆耶,還沒溶化好壯觀


在外面淋完雨趕緊進來喝東西囉,有拉麵可以吃
冷冷下雨天要杯~嘎逼


寄張明信片回台灣給我們自己
購物完畢~哈,星空啤酒好喝,麥味沒有很重
第五趟交通工具~巴士,大概約50分鐘巴士下山,大家幾乎都在休息睡覺
到美女平,等等要坐電纜車
第六趟交通工具~電纜車,終於山下了

先去一趟超市,再到飯店check in
飯店是礪波飯店,只有lobby才有wifi

每層電梯門口都有投幣式飲料機,太方便了
今天晚餐也是享用日式會席料理,不用換浴衣,然後是坐圓桌一起吃~哈




我最愛的熱湯鍋~噗


今日戰利品來了
1.抹茶系列,全都是我的,有喝的、糖果、巧克力,還不錯吃歐
2.雀巢抹茶原料,可以加牛奶,變成抹茶牛奶,但這太甜我不愛~敗筆!!!
3.黑金剛咖哩,我猜老施是看包裝買的
4.泡麵,台灣泡麵比較好吃說
5.牛奶糖仙貝,很特別味道,好吃
6.茶罐,我們平常就會泡茶瓶身可以當裝飾品(在室堂買的)
7.ora2牙膏
8.各式各樣香鬆,為了要討好小兔
9.薯條零嘴
10.熊熊臉的仙貝餅乾,造型很可愛,買給小兔
11.小饅頭
12.新鮮蘋果
13.蘋果軟糖超好吃黑部平跟大觀峰都可以買到
其它都在超市買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diary】2022。November

 11/01星期二 當知道今天不能看電視~臭臉,明天還有考試叫他複習,說他都會了(媽媽拳頭都硬了),跑去房間哭鬧脾氣,後來吃了第二碗、第三碗心情就非常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