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7日

【上菜】自製豆漿(攪拌棒Cuisinart CSB-77TW)

小兔吃副食品時就有想買這攪拌棒

老施阻止我了,說家裡已經有貴夫人果汁機,算了~哼
是說第二胎(弟弟)都已經在吃副食品了,每個週末幫弟弟做副食品時,貴夫人的馬達已經被我操到快燒掉,老施到廚房聞到說味道怎麼那麼臭,連續兩次都這樣,我就跟他說,每個禮拜光搞副食品花了我不少時間,而且貴夫人真的快不行了,他說~好啦去買,當晚我就上網找資料,到底要買簡配就好,還是連其他配件一起買,經過討論後,因為平常我們家就有開伙,最後連配件一起買了


打蛋器、攪拌盒、打蛋器減速頭、說明書、攪拌棒、攪拌杯
開箱後立刻打弟弟副食品,喔~輕輕鬆鬆沒5分鐘就打完了,打完後我立刻罵老施,你當初為什麼要阻止我買這個,這麼好用的東西,竟然等到弟弟都快1歲了才買,以後廚房要買任何都我自己決定~哼
馬上又打洋蔥泥
2分鐘後變這樣了,超厲害的好麻~
既然買了就要用,不然我會被念到臭頭,之前有用攪拌盒做青醬也很好用,改天再來分享~
先來分享豆漿作法
材料:
豆子(一杯米杯量)
糖(依個人喜歡甜度)
我買了進口有機黃豆(有確認過是非基因改造),大概用一杯量米杯豆子泡水
大概泡8小時
隔天用1(豆子):3(水)下去攪拌,


然後連渣渣一起下去用大同電鍋煮
結果煮好了整鍋變這樣了,有的洗了

早上來杯暖暖的豆漿,我覺得跟外面在賣的比較起來沒什麼豆香味,老施是說不錯喝啦~
之後我又做了一次,先打完後把渣渣過濾後再下去煮,鍋子乾淨多了
隔天老施又買了一包台灣黑豆回來要我煮給他喝
台灣黑豆真的比較大顆,而且芋頭控買芋香黑豆

這次我先泡了2個小時
再用電鍋下去蒸熟
然後放涼後用玻璃保鮮盒裝起來冰在冰箱
隔天一早用1(黑豆):4(熱溫水)直接打完,過濾後喝,如果不夠熱,我會再溫熱(我喜歡喝熱一點),也可以全部打一打過濾後冰起來
我覺得台灣黑豆香氣比較足耶
104.08.11後記:平常我會用攪拌棒作薑汁,用攪拌盒絞香料末或絞肉,打蛋器就是做蛋糕時用到,都不浪費,很實用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diary】2022。November

 11/01星期二 當知道今天不能看電視~臭臉,明天還有考試叫他複習,說他都會了(媽媽拳頭都硬了),跑去房間哭鬧脾氣,後來吃了第二碗、第三碗心情就非常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