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6日

【上菜】馬鈴薯蛋沙拉夾吐司VS地瓜沙拉

最近家裡常出現的早餐就是沙拉了,前一天做好冰在冰箱,隔天一早就可以快速做好早餐了

馬鈴薯蛋沙拉
馬鈴薯(我都用一顆,夠2人當2天早餐吃,要吃再做比較新鮮)
紅蘿蔔(切小丁)
蛋(1或2顆)
奶油(少許,依個人)
煉乳(可加或不加)
沙拉(依個人)
黑胡椒(少許)
鹽(少許)
吐司(依個人,我喜歡鮮奶吐司吃起來的口感)
馬鈴薯、紅蘿蔔削皮後切丁跟蛋一起用電鍋蒸熟

趁熱的時候馬上把馬鈴薯打成泥狀,再加上奶油、沙拉跟煉乳拌勻
蛋放涼後剝殼,用切蛋器切成細條狀(橫向跟直向各切一次就變成條狀),放入剛剛打好的馬鈴薯泥,把紅蘿蔔也一起到進去拌勻,最後加點鹽跟胡椒就好了(黑黑的一點一點是黑胡椒,老施以為壞了~哼)
之前我有用鮮奶加入一起伴,鮮奶不易保存,所以最好一兩天內吃完,不然會發酸壞掉,後來我都不加鮮奶了
我有用吐司跟夾熱狗麵包(在ikea買的)這兩種裡面夾沙拉,我覺得吐司比較好吃
之前在餐廳吃過用丹麥麵包夾上蛋沙拉,我也有做過用丹麥麵包夾蛋沙拉過,個人覺得要用丹麥麵包作法的話,沙拉要再水一點,不然吃起來會太乾~


地瓜沙拉
地瓜(依個人,我只用一小條)
葡萄乾(依個人喜歡加入)
蘋果(我用一顆切成丁,沒加完就當水果吃了)
蛋(這次地瓜小條,所以一顆就夠了)
杏仁(少許,加杏仁是增加口感)
地瓜削皮切塊後跟蛋先用電鍋下去蒸
地瓜蒸熟後壓成泥狀
蘋果削皮切丁,杏仁用小袋子裝起來,再用刀背拍碎,不用太碎
蛋用切割器切成條狀(長短向各切一次)
把蘋果丁、碎杏仁、蛋跟地瓜泥拌在一起,因為這次沒有加任何沙拉,所以會比較乾不好拌
裝盤最後灑上葡萄乾這樣就可以了,老施說他很愛,我是不太習慣,因為整個吃起來有點偏甜(地瓜本身甜味),每個人喜歡的口感不一樣
這兩道沙拉,我會趁假日或平日晚上把它做起來,放在冰箱,隔天早上只要再烤個吐司夾就好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diary】2022。November

 11/01星期二 當知道今天不能看電視~臭臉,明天還有考試叫他複習,說他都會了(媽媽拳頭都硬了),跑去房間哭鬧脾氣,後來吃了第二碗、第三碗心情就非常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