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6日

【桃園。中壢】永川牛肉麵 x 劉媽媽菜包


永川牛肉麵(24小時營業) 03-4953402   桃園縣中壢市民權路62號
中壢牛肉麵就會想到新明老牌牛肉麵,可是經過老施一查,說在地人都吃『永川牛肉麵』,雖然兩家只在隔壁,那這次先嘗試這家,改天有機會再吃新明老牌牛肉麵
店門口戶外座位客人超多,裡面都沒位置坐滿,要走到最裡面才能坐下後,店員會來點餐
牆上滿滿菜單
 外帶區也要排隊
 永川只賣紅燒口味牛肉麵,沒有清燉的喔
 我點完餐一直聽到很多客人點煎餃,下次再吃吧~
我去拿小菜,玲瑯滿目的各式小菜,我拿了人氣豆干滷蛋

 旁邊也有現點現切的的小菜櫃,小菜豆干跟滷蛋,滷的很入味,也好吃

牛肉麵很快就上桌了,這家只有賣紅燒牛肉麵,我們點了兩碗小辣牛肉麵,一碗小辣湯細粉,老施跟老弟吃牛肉麵,上面灑上滿滿蔥,可以跟店家要求多蔥
 整碗紅通通的,看起好好吃的樣但好像很辣

吃的時候再加上酸菜,麵條有嚼勁,牛肉都是帶筋,整碗香辣夠味
 我點湯細粉,老施給了我他碗裡的幾塊肉吃
以往我點了牛肉麵,牛肉我幾乎沒吃,不是肉太多我不喜歡,就是肉太柴,通通叫老施吃掉,今天點了細粉,一方面要顧小兔,所以我吃的慢,吃的速度沒細粉吸湯快,整碗湯都被吸光光,點細粉失誤,不過湯頭也是很讚,只是小辣有點過辣~ 
 加湯加麵一次不用錢,老施吃完麵,又去加湯又加麵,這次加湯是加不辣的湯,他說這樣湯喝起來剛剛好,不然小辣真的太辣了~


老施被辣到,買了一杯酸梅湯解辣
雖然已經吃很飽,但我們還是朝『劉媽媽菜包』出發
光賣菜包有這麼多種口味
 全部都是客家美食
隔壁還有現場製作菜包
 每顆菜包都白白胖胖,看起來好可口,都流口水了

我跟老施點了一個菜包(蘿蔔絲+肉),其它老施處理,ㄟ~老施提了一帶回來說:200元小case,因為我們剛剛買了5百多元的麵包!!!

裡面有菜包(蘿蔔絲+肉)、高麗菜包、芋頭包、肉粽2顆、芋頭粿1袋、莿咖粿,老施真的很愛吃肉粽跟芋頭類食物
 這菜包是蘿蔔絲+豬肉,吃到裡面還有蝦皮、紅油蔥、好像還有蔥
蘿蔔絲吃起來清脆,外皮很像肉圓的外皮,不過比較薄透,也比較有溼度
 芋頭巧未入鏡,老施當晚煎了2片吃,芋頭味很重,他真的很愛芋頭

2 則留言:

  1. 500多元的麵包??
    莫非是秒殺麵包野上嗎??
    話說老施真的是芋頭控(上次就發現了!!)~~~

    MEICHU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MEICHU
      是野上~沒錯,他們的麵包真的太好吃了!!!!!
      我文章還沒生不出來,最近老施忙,我一個人光忙小兔就...沒時間!沒時間!
      芋頭...他們家的人都超愛的^^"
      只要任何食物有芋頭,通通來一份~~呵呵

      刪除

【diary】2022。November

 11/01星期二 當知道今天不能看電視~臭臉,明天還有考試叫他複習,說他都會了(媽媽拳頭都硬了),跑去房間哭鬧脾氣,後來吃了第二碗、第三碗心情就非常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