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5日

【英國。倫敦】陪老施去英國出差的日子前言

11月23日早上到辦公室不到半小時,老施傳Line給我
老闆要派他去出差3個月,我整個沒反應過來,只想到過年帶兩個小孩外加要扛行李搭車,阿是要怎麼回去(臉整個垮下來),這時老施又Line來,跟老闆談條件~全家一起陪他去
整個早上過去了,下午老施又Line來~如果你公司允許你可以去,就會派我去倫敦

這下好了,我才剛休完育嬰假回來上班不到2個月,要怎麼開口(很傷腦筋~),晚上回去再跟老施討論一下
工作
隔天我跟老闆提出這要求,還好老闆都還滿明理,也讓我把工作帶去做,就這樣我們全家要去英國倫敦生活3個月了
ps.記得一兩年前某天(我因為對工作跟環境沒什麼信心,想換個環境跟心情),我跟老施說,你公司怎麼不派你去英語系國家出差,像澳洲或英國,老施那時候回答不太可能,我的天啊~
小孩事情
接下來有好多事情要處理,小兔幼兒園安親班,弟弟保母跟家裡很多事要先處理啊~~~
小兔幼兒園之先繳的註冊費,餐費還可以退費,跟保母因為保留費金額談不攏而解約(英國回來打算讓弟弟去托嬰中心或幼兒園)
出國日期一直橋不定
原本預計1月中就要出國了,一直等不到英國的消息,終於確定房子(英國方面租了單人房)及日期(順延到02/15),我們全家無法擠在單人房,又要等房子重找,終於找到2房2衛1廚房,2月初又說要辦工作簽,還要3週的時間,所以預計02/15出國要延期了,英國人辦事真的很讓人著急啊~~~
大過年初四凌晨躺在床上老施突然說,初五早上要到台北英國辦事處辦工作簽,什咪~剛才想說明天要去哪,怎~麼~這~麼~突~然!!!原本計畫通通被打亂了
一個禮拜過後簽證就寄給老施,喬機票也會有事,給英國旅行社的名字也都是照護照上給的,多1橫也不行,原本計畫周末到倫敦,趁老施還沒上班前可以安排家裡一些事情,被謹慎的英國人這樣一搞,周末機票也全滿了,機位是出發前5天才訂好,跟英國人做事心臟要夠強~
行李
老施:公司上班襯衫西裝共4套+便服2套+3C產品+筆電
老木:便服3套+睡衣1套+化妝包+筆電
小兔:便服4套+3套發熱衣褲+畫畫用品
弟弟:便服4套+3套發熱衣褲+玩具車(有帶幾包尿布跟奶粉)
3月份英國還是好冷,全家都備了好幾件發熱衣褲,在家可以當居家服,也可以外出穿,台灣穿的外套,在英國就不管用了,在外面真的冷死了,後來在當地買了新的厚外套
浴室用品:牙線+棉花棒+指甲剪+耳扒+牙刷牙膏洗面乳(最好洗髮精也要帶)
廚房用品:小孩餐具水杯+乾香菇+麻油+婆婆準備中藥包(燒酒雞+紅棗+枸杞+薑片糖+桂圓)+滷肉粉泡麵+咖哩塊(小孩很愛),結果忘了帶筷子,還請朋友買
後來因為室內都有冷氣,薑片跟桂圓根本都沒喝,中藥包也沒煮完(煮過麻油雞,吃起來就覺得少一味),帶了幾包科學麵,每次都很珍惜的慢慢吃
最好要用東西還是自己帶,英國物價真的太高了(拿新台幣當英鎊花,心一直在淌血啊~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diary】2022。November

 11/01星期二 當知道今天不能看電視~臭臉,明天還有考試叫他複習,說他都會了(媽媽拳頭都硬了),跑去房間哭鬧脾氣,後來吃了第二碗、第三碗心情就非常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