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6日

【台北。永和】馮記上海小館

上海小館
新北市文化路90巷14號
02-29294104
寫這篇時,我跟老施應該都要很慚愧才對吧~住在永和好幾年,從來沒有想到要這用餐,兩個人+1小人,菜也不好點啦(藉口),趁這次婆家上台北用餐,突然臨時想到,馬上預訂~
打電話去預定,餐廳開出來時間只有17:30跟19:30,啊~因為他們前一個行程是在六福村(老施出差正在坐飛機回台,我不方便~沒跟),只能預訂19:30等其他人員到齊~
附近停車位不好找,路很小,門口有代客停車,1次小費100元~
老施今天直接點一桌合菜$4500元,然後又加點兩道菜,菜分量真的很夠,吃不完還打包~
★蔥開煨麵(加點)
沒拍到,等人等到小孩都餓昏,上菜時趕快給小兔吃,只有火腿絲、蛋、蔥跟麵,嚐這味道,想到以前小時候我爸煮麵的那種味道,大家對湯頭也很稱讚~
★每位雙拼(夫妻肺片+閹雞)
夫妻肺片就是牛肚跟牛腱、微很入味,閹雞肉質很嫩皮脆脆的~
★炒高麗菜心(加點)
我吃起來怎麼覺得有點苦苦的~
★韭黃鱔魚
鱔魚沒有腥味,沾著醬汁,好吃~
★清炒蝦仁
有附上鎮江醋,我沒沾直接吃也好吃、蝦子很新鮮,老施搭配醋吃,也好吃,小兔超愛吃蝦
★腐乳肉
這道大家也好愛喔,腐乳肉包在荷葉包裡面,肥肉跟瘦肉一起咬下去,肥肉一點都不油,超爽口~

★杏菜豆辦
我覺得味道一般般捏~
★砂鍋鮮醃
湯真的很鮮,裡面有金華火腿、三層肉、百葉結、清江菜、冬筍~
★炒年糕
本來要把這道菜換掉,因為年糕不適合小孩吃,不過服務生有推說這是招牌、也很好吃、果然,小嬸老爸是上海人、連她都覺得很好吃~
★青蟹粉絲煲
老施跟大伯都超愛,冬粉吃起來不會太鹹,怎麼這麼優~
★黃魚豆腐
魚好嫩,豆腐超入味也超嫩,這道我超愛的~
飯後老闆招待甜點~奶酪
整餐吃下來,每個人都很愛這餐廳好味道,食材新鮮,不貴又好吃~
因為有長輩在,不太方便拍太多照片,下次再找機會來吃~哈

2 則留言:

  1. 吃飽飽的午後
    看到食記口水還是快流下來
    這家我印象中很有名ㄟ
    下次很想吃可以揪我啦!!
    4個大人比較好點(貪吃鬼的藉口)~~

    MEICHU

    回覆刪除

【diary】2022。November

 11/01星期二 當知道今天不能看電視~臭臉,明天還有考試叫他複習,說他都會了(媽媽拳頭都硬了),跑去房間哭鬧脾氣,後來吃了第二碗、第三碗心情就非常好